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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推广经验分享

做百度推广学会用数据说话

作者:西安百度 来源:www.xjbaidu.com.cn

  百度搜索营销和传统营销有很大的区别,在搜索营销中我们会面对海量的数据,

而这些数据是在传统营销中我们未曾见过的,但是这些数据又给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

息,因为这些数据包括了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都分布在什么地方,对那些内容感兴趣,

也会知道他们常去那些网站。那么如何用好这些数据对我们百度推广的效果提升就有很大

帮助,下面来说明有哪些数据需要我们来评估:

日均搜素量(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展现量(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点击量(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点击率(Click-through Rate/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

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平均点击价格(Cost Per Click/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

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千次展现消费(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

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流量(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

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独立访客数(Unique Visitor/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

之和。即,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页面浏览量(Page View/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

的总和。既,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访问次数(Visits)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

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

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

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

的进入次数]×100%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

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路径(Path)

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

系列关键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

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

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

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平均转化价格(Cost Per Conversion)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

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

投资回报率指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 例如,推广商户

花费了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

其投资回报率等于(1500-1000)/1000=50%。

  以上就是我们网络营销应该关注的数据,从数据中找出问题的关键找出发展的趋势,如

果我们运用好这些数据,我们就知道:做得好,好在哪里。做的差,差在哪里。通过对数据

的分析来调整营销策略最终达到我们提升效果的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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